薄荷风间

快乐杂烩
日常琐碎即浪漫

翔你 || 就要当酷盖

  你窝在沙发里翻着微博看他的消息,前些天严浩翔说要去外地出外务,可能会很忙没有时间回消息,你也没太在意,一天总是有休息时间的嘛,每天照常给他分享日常,把三餐拍给他看,叮嘱他也要按时吃饭,结果所有消息石沉大海,毫无回应。现在已经第三天了,你看着清一色的绿色聊天框有些生气地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摔。但愤怒抵不过担心和不安,跟他身边的助理也联系不上,只能翻看微博获取信息。

  

  活着就行,等他回来再算账。

  

  严浩翔是第五天半夜回来的,快到家的时候给你发了条消息,没有收到回应就知道你已经睡了。

严浩翔抿着嘴唇蹑手蹑脚地开门,摸着黑往卧室走,途中不小心踢到墙角,他瞪着眼睛站在原地定住,过了一会往前探探身子没听到屋里有醒来的动静才继续抬脚往前走。


  严浩翔轻轻掀开被角,先把脚伸进去,再慢慢挪身子,害怕吵醒你但又想靠近你,毕竟好几天没见,思念每天都在泛滥。他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放到你的另一侧撑住,然后倾身过去盯着你的脸颊看。

  

  看你颤动的睫毛,平稳呼吸时翁动的鼻翼,微微张开的嘴唇。

  

  你睡着睡着感觉空气有些稀薄还有些闷热,一睁眼就看到严浩翔那离了不到一个拳头的脸,吓得你下意识把手挥了过去。

  听到他嗷了一声,你才意识清醒过来。

  

  “没事儿吧,打到脸了吗,疼吗”

  严浩翔摸着鼻子“有点。”

  

  强行从睡梦中抽离出来的不适,加上好几天的怒气,在你对上他委屈的表情时忍不住了。

  

  “你有什么好委屈的,我还没跟你算账呢,好几天不回消息你什么意思啊”

  

  严浩翔握住你往他身上锤的攥成拳头的手,大手包裹住你的,“宝宝不生气,生气会变丑的,太晚了先睡觉,明天我好好给你解释”

  说完就把腿搭到你身上,一只手垫在你的头下,一只手紧紧环抱住你,让你没法对他拳打脚踢发泄怒气,你挣扎了两下毫无作用。在无声的对峙中困意再次来袭。

  

  等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抬手往旁边摸,身边那个热的像行走的炉子一样的身体已经不在了。

  起来在房间转了一圈,只找到了桌上还没开封的小笼包和豆浆。

  

  说好的哄我呢?

  

  你跑到卧室准备打电话骂他,打开聊天界面发现他八点多的时候就给你留了消息。

  

  「宝贝醒了吗,醒了就去吃个早饭,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我在XXXX等你」

  「你又搞什么,神神秘秘的」

  「你来嘛~来了就知道了」

  

  也不知道严浩翔几点买的早餐,已经凉透了,你吃了两个垫垫肚子,想着自己起的有点晚,怕严浩翔等太久,画了个淡妆就出门了。

  

  当你在展厅门口看到了在柱子后面鬼鬼祟祟的宋亚轩之后你就知道事情不对劲,预感越来越强烈,你对自已没有认真打扮就出来的决定开始感到后悔。

  宋亚轩看到你以后更慌张了,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条线藏在后面,你很给面子的装作没有看到他,目不斜视地走进门口。

  地上铺了一大片白玫瑰花瓣,大厅很空旷,只有花瓣尽头有个台子,上面放了个礼物盒,很简单,但这个场面安静的有些诡异,跟交接仪式一样,你心想等感动过后一定要好好嘲笑他。

  也没有人指引你接下来做什么,只好继续往上走,当你站在台前纠结到底要不要拆开这个礼盒的时候,BGM突然响起吓得你一哆嗦,是严浩翔的声音,但是是你没听过的歌。

  

  “宝贝,今天是我们相爱的第六年,你陪着我从年少轻狂的大男孩变成了现在的严浩翔,我以前觉得梦想很重要,家人很重要,其他的都无所谓,都可以没有,直到遇见你,我才发现原来还可以有一个更重要的,也很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独特的家人。”

  严浩翔穿着你之前给他挑的西装,手背在身后,缓缓从幕后走出来,他紧张地表情僵硬,走路姿势也不算放松。

  

  “我们结婚吧”

  

  他单膝跪地,把放在身后的戒指盒打开举到你面前。

  

  “好啊”还没等他说完你就毫不犹豫的回答,把本来准备了一大段致辞的严浩翔给整不会了,“愣着干嘛,快给我戴上”

  你牵起严浩翔的手让他站起来,他表情懵懵地拿出戒指穿过你的无名指,出神地盯着你的手,相握了许久的两只手之间浸了一层细汗。

  

  “好不好看”你觉得有些闷热就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举到他眼前看。

  抬头发现严浩翔眼睛红红的,微微噘着嘴,惊讶过后你捧起他的脸,拭去他眼角的眼泪,“干嘛哭啊~这么开心的时刻,你不是酷盖吗”

  

  本来忍忍就憋回去了,这一说更完蛋了,他向前一步环住你的腰,头埋进你的颈窝“我太激动了,没憋住”

  “之前不在家不跟你联系那几天,我就是在把这首写给你的歌全部做好出来还有准备这些,不跟你联系是怕我露馅”都这样了还怕你继续生他的气赶忙跟你解释前段时间的事情

  

  “你刚刚是不是都没好好听歌”严浩翔突然抬起头看向你

  “刚刚光顾着找你了。回去我就开循环播放,播一天,等我明天唱给你听”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