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风间

快乐杂烩
日常琐碎即浪漫

真你 || 寄存红绳

  在毕业典礼上,你被拉过去凑人头数,需要跟学生代表团着到台上宣誓,幕后工作人员怕饰品在镜头里会反光,不允许带任何金属饰品。其他原定的人员都直接空手来的,只有你这个被临时叫过去跑龙套的迷迷糊糊的。

  

  你在后台转悠着找暂时不需要上台的人,锁定了在走廊上闲的没事干四处溜达的张真源。

  

  “张哥张哥,帮我拿一下东西”

  你摘下自己的手链和红绳,放到他的手心

  “这,我好像没有口袋”

  张真源低头看了看,里面是白衬衫,外面套着学士服,拽着衣摆扯过来扯过去也没发现口袋。

  

  “你给我带手上吧”

  “好”

  手链有延长链,可以轻松带到他手上,但红绳只有一个扣,本在你手上就不算宽松,到了张真源手上,手腕都圈不过来,只好缠在手链上

  

  “帮我保管好哦,我上去啦”

  张真源弯了弯嘴角,眼睛也跟着填满笑意,“好”

  你跟着大部队走上台,僵硬的笑着听演讲台上的领导讲话,来来去去都是那些公式化的语句,无趣得很,但又顾及有镜头,不能把厌倦表现出来

  

  直到主持人邀请学生代表上台,你的表情绷不住垮台了。

  

  

  “大家好,我是2025届学生代表张真源。”

  

  你之前带到他手上的手链在他上台前被后勤的同学告知不能佩戴,就摘下来握在手心里。

  一直保持恰当微笑直到下台,接着快步冲到休息室。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要上去讲话,我还把手链给你”

  张真源把缠在一起的两条手链解开,拉过你的手一一给你带上,大手包裹住你的。

  

  “我哪知道你突然就上去了,本来还想着你能在观众席欣赏你男朋友的帅气。”

评论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